荼奈

同人创作,勿上升真人

人间乐园

      如果要你舍下那条命,你会把它心甘情愿留给谁?

1.

       因为变异性病毒突然大规模爆发而被迫全方面封闭了的上海一家医院里,住进了许多漂亮的女孩子。

       袁一琦已经独自在逼仄的病房里待了三天,这期间装备齐全的护士们来来往往的给她测量着各项数据,在第三天下午才略带同情的留给她两片药丸。

       她认得那个,在大家被莫名其妙的被迫住进这家医院的第一天,就已经有人不幸拥有了吃这种药的权利。

       是确诊感染者才会吃的抵抗药,刚被研究出来的,甚至还在临床试验阶段的新药。

       可这次病毒爆发的突然又猛烈,人们面对死亡与生俱来的恐惧让他们不得不硬着头皮吞下这最后一线生机。

       毕竟第一批感染的患者,只有吃了这种药的人还在垂死挣扎着。

       那两颗圆润的药丸被袁一琦紧紧的攥在了微微发汗的手心里,她眼神涣散的看了窗外许久,起身倒掉了水壶里剩余的温水。

       床上因为有消息进来而自动点亮的手机是平常少见的满电,袁一琦有些泄劲的躺回床上,思考了一圈也不知道该告诉谁自己可能也中招了的消息。

       应该会引起更大的恐慌吧?毕竟当初什么都没摸清就被带到医院已经让好多成员当场哭泣了。

       无妄之灾。

       明明她们就只是普通的休息时间待在中心而已,谁知道会等到120来堵住门口拉人。

       那位成为生活中心病毒主源头的staff也不过是得空出去吃了顿好饭,没能想到会有个感染者不知情下好巧不巧的跟他拼了桌。

       这事直到两天过后那人进了医院才被知道,可这两天的时间哪还不够他将这生活中心的成员或直接或间接的碰见个遍?

       杂乱无章的思绪在袁一琦的放纵下干脆彻底散开, 平日里在粉丝面前撑着面子硬装出大佬人设的人这时候也开始止不住的害怕。

       一开始时袁一琦还会抱着侥幸心理认为自己运气不会那么差,可当她通过手机看到那一天天增加的病例时才会懊恼又恐惧的相信这次病毒的传染性是真的强大。

       可怎么就挑上我了呢?我明明就那么怕死。

       女孩子的哭声在安静的病房里突兀的响起,袁一琦整个人都缩在被子里,好像哭得再狠一点就能压下去她的害怕了。

       她想要尽量忘却这件事情,把那两片救命的药丸装进药瓶里藏的严严实实的。可每两个小时就要进来一次的护士总是要拿同情又怜悯的眼光看向她,令袁一琦觉得好像下一秒她就要死去。

       浑身都充满丧气的在护士的示意下举起手臂,袁一琦想着自己要是能命大出去一定要匿着名给这人送一面锦旗。

       毕竟没人比她更尊重患者知道自己病情的权利了。

       在护士再次带上门出去之后袁一琦搬着凳子坐到了窗边,撑着下巴去看楼底下开的正好的那一片铃兰花。

       葱葱郁郁的,看着就让人知道它还有生机。

       因为板凳的低矮而长时间曲着的腿开始发麻,袁一琦费劲的巴住窗户框想让自己站起来,还没成功就又听到了开门的声音。

       努力不让自己的不耐烦暴露的太过明显,袁一琦举起刚拔掉针的那只手掌,一转头又挂上少女偶像的职业微笑。

     “不好意思,我刚刚已经挂完针了。”

       气氛就这么尴尬的凝固了下来。

       对面和袁一琦穿着同款病号服的人迟疑着也举起手掌,傻笑着说了声嗨。

      “所以我现在能躺在你床上挂吊针了吗?”

2.

       沈梦瑶没想过自己会被领到袁一琦所住的病房的。

       刚才把脸遮的密不透风的护士好声好气的告知她因为病毒感染力过强的原因医院已经病房告急,所以希望她能理解一下和另外一个确诊病人同住。

       她对这是没什么所谓的,既然都是确诊病人住在一起确实也没什么不可以。

       可她给自己做好了所有的心理准备,却没想到自己一开门看见的会是袁一琦那张因为没有化妆而显得更加奶乎乎的脸。

       沈梦瑶想她刚才应该是在不耐烦的,公式化的笑容里面不见一丝笑意。

       随后到来的护士跟背答案一样将同样的说辞又和袁一琦复述了一遍,她只沉着脸听着,在沈梦瑶的手背上扎上针之后就示意着护士快走。

       头一次主动的送着护士出门,袁一琦回头看看床上也正抬头朝她看来的沈梦瑶,摸摸门把,她低头将反锁钮狠狠的拧了两转。

      “你是什么时候确诊的?”

       伸脚把一开始拿到窗边的凳子勾过来,袁一琦抱着膝盖有些不自然的发问。

       这种能和前任单独相处的机会难得,但袁一琦现在是一点也不想要就是了。

      “昨天下午吧,都吃三回药了。”

       在不晃动胳膊的前提下换了个姿势躺着,沈梦瑶现在的心态倒是难得的平和。

       从来到医院开始就已经不太轻松的设立过这种情况,如今唯一的意料之外也只有床边窝成一团的前女友了。

       是真的在意料之外,她从未想过和自己共患难的会是袁一琦。

       当初她和这位“前夫”那点感情上的破事在没有准备之下就被公诸于众,谁对谁错被来来往往的车轱辘了不知多少楼。

       这种情况直到后面沈梦瑶一心扑到工作上,袁一琦也耐住暴躁努力练舞之后才渐渐好转,又经过换歌换组,错身而过的一系列操作过后大部分粉丝才愿意松口她们俩都算过去了,风评也渐渐回温。

       到当下她和袁一琦已经碰着瓷成了塞纳河里的第二对不可说,偶尔一次不经意的同框都能引得超话里还坚守着的人一顿狂嗑。

       可爆破的时候两边实在是闹得太过难看,导致唯粉之间互相不顺眼的程度就快要比上寒冰遇烈火,动辄就是豆瓣或贴吧里腥风血雨的八百回合。

       所以粉丝其实也想不到这种时候被安排到一起会是她们两个吧?

       低下头略微心虚的扣了扣手指,沈梦瑶更坚定了近期不能打开口袋48的想法。

       现在粉丝手速都快得离谱,恐怕她发出这个消息不到一秒就会被搬到各个河粉能看到的地方。

       前车之鉴太多,她可不想在自己可能的最后偶像生涯里再经受一波这样的洗礼了。

       可怎么就会是她呢?明明她平时看起来就生龙活虎,和她后养的那只小猫一样调皮。

       又怎么能是她呢?明明她就才二十啷当岁。

     “那你呢?你是什么时候。”

     “我比你早一天,我都拿到十二颗药丸了。”

       将下巴抵在膝盖上闷声闷气的回了沈梦瑶的问话,袁一琦这时候正在做些不切实际的猜测。

       她幻想着这些日子是不是公司背着她们搞的什么ky企划,感染病毒什么的也全都是子虚乌有的胡编乱造。

       但是刚被拔掉针头没多久的手背还在隐隐作痛,刺激的她的泪腺也开始不受控制。

       袁一琦知道自己又在开始矫情了,而矫情的对象就是床上看起来跟不知道自己就要死了一样的沈梦瑶。

       那手机有什么好玩的,连口袋发个消息都得深思熟虑生怕粉丝产生大规模的担忧和恐慌。

      “你最近没看手机吗?群里有人在找你。”

       基于丝芭一贯的拉群传统,这次大家刚到医院就被集体拉进了一个大群。群里这几天一直有人三言两语的活跃着,最新一条消息就是简单明了的对袁一琦的@。

     “啊,谁,我没看。”

      在沈梦瑶的注视之下从桌子上的一堆东西里翻出手机,两三天没被使用的情况就是它红着灯闪了两下就再也没了反应。

       插上数据线不厌其烦的试探了十好几次都没能让手里的苹果顺利开机,袁一琦刚要骂骂咧咧的去找被随手放起来的备用手机,就看见了沈梦瑶慢悠悠伸过来的手臂。

       干嘛?她是不是想用8.75挑衅我!

      “先用我的吧,别让她们太担心。”

       然后就是袁一琦用图形密码轻轻松松点开了沈梦瑶微信的尴尬场景。置顶的336沈梦瑶守护中心的最后一条消息还在夸赞她便宜儿子的身姿矫健,袁一琦通过那T里T气又充满奶意的头像仿佛又看到了费沁源说这话时的ky之意。

       其实她没那个意思对吧?其实是我又替袁小班对号入座了是吧?

     “登你自己的号,这个微信是我的。”

       笑容略微凝固的把微信点到设置界面,沈梦瑶在袁一琦低着头去输密码时没忍住痛骂了自己几句没出息。

       都分手为什么还不改掉以前习惯用的密码,脑容量小就是你想不出来新密码的理由吗?

       敲着手机后壳尽量自然的回复了好朋友们的关心,袁一琦并没有向任何一个人透露她确诊了的消息。

       尽管每天都会有数量庞大的确诊人群在增加,可手机上干巴巴的数据和身边活生生的人相比起来总是会不一样的。

       她知道沈梦瑶也是在保密的,不然336的大群里不会是无所顾忌的未读三十好几。

      “谢谢。”抿着嘴将手机递回沈梦瑶的手里,袁一琦站起身给她换了另一瓶药剂。

       她瘦瘦高高的站起来,弯着腰就能够到悬挂着的药瓶。然后沈梦瑶就更直观的感受到,她们确实分开了蛮久。

       久到袁一琦的身高已经长到她必须要抬头去望的程度了。

       久到她们再度同处一室,竟然是会要共同扶持了。

       毕竟在生命面前,情呀爱呀的就显得没那么重要了。

3.

       捂紧耳朵,沈梦瑶想要收回之前那句打脸的话了。就算她现在大病确诊,也阻止不了自己想起过去的心。

       房间里九点不到就被关上了灯,属于袁一琦的那份盒饭安安静静的被她摆在了窗台上。

       病房里的另一个床位在有人过来送药时就被顺带着铺好,此刻袁一琦正背着身子躺在床上装睡。

       至于为什么沈梦瑶知道她是装睡,归咎于那人刚翻身过来的时候眼皮动呀动的也有点太明显了。

       再之后就是袁一琦咬着牙的哽咽声了,她更多时候是在沉默着流泪,只偶尔低低的露出一点声音。

       又可能是怕沈梦瑶会发现这件事情,她还掩耳盗铃般的在被子里堵住了自己的耳朵。

       隔壁床断断续续的传来的女孩哭声让沈梦瑶彻底没了在群里尬聊的打算。本来现在这种情况在群里发言就不太安全,她一向容易在反应不过来的情况下被问出一些事情。

       就在刚才费沁源她们还在有来有回的商量着等这事过去得去哪里聚餐去去晦气,沈梦瑶只能一言不发的看着,在被直接询问意见时才发一个都行的笑嘻嘻表情。

       她需要时常冒泡让关心她的人安心,也在试探着经常潜水来为她以后可能的再不出现积累量变。

      像袁一琦那样关着手机肯定是不行的,她的口袋房间每天都有数不清的粉丝在刷屏求个安心。

       捏着手机呆坐许久,沈梦瑶还是起身下床走向了袁一琦。大概这时候她已经哭到了尾声,只有身体还在时不时的抽搐一下。

      “别害怕,袁一琦。”

       隔着被子轻轻抚上袁一琦的后脑勺,沈梦瑶这时尽量给自己洗脑其实床上卧着的是除夕。

       自认道德程度蛮好的沈女士到底没能做到任凭同房间的小女孩独自哭泣,哪怕她曾经朝天发誓再也不会关注袁一琦。

       老天爷应该不怎么听他的孙子孙女说话吧,要不然天天就求个健康的沈梦瑶怎么会因病和前女友单独住到一起。

      “不是你自己一个人袁一琦,不是你自己。”

       被子外面沈梦瑶还在轻声细语的安慰着袁一琦,声音温柔里面掺杂着真诚。吸吸鼻子努力将又涌上来的哭意憋回去,袁一琦干脆一上头整个人都扑进了沈梦瑶怀里。

     “可为什么会是你在陪着我,我一点也不想在确诊病房里看到你。”

       本来抚摸着袁一琦头发的手在她扑上来时就僵硬的停住,沈梦瑶下意识侧了侧头让她的脑袋能埋进自己的肩膀,反应过来时才发觉自己的身体本能竟然在过了那么久之后还会存在。

       不争气,被粉丝知道肯定又会捂着心口嘴她一句太不争气。

      “可是这种事情不是想不想就可以决定的,所以发生了之后我们最好的应对就是听从医生的建议积极治病。”

       犹豫再三还是叹口气将手滑到袁一琦的腰间,从她的病服口袋里掏出了晚上被她偷偷藏起来的药丸。

      “把它乖乖吃掉,我们都能活下去的。”

       这副温情四溢的画面只持续到了袁一琦干吞着把药咽了下去,接着那人就犹犹豫豫的来问沈梦瑶借手机。

       登上口袋房间用这几天沉迷游戏来平复了一下粉丝们的担忧心情,袁一琦为了让她们更加相信还上了微博给自己的psp整了套九宫格发出去。

       在看到粉丝们的留言开始朝着少玩游戏多睡觉的角度发展袁一琦才松着气还回了手机,b-king的笑容还没调出来就听到了肚子的哀鸣。

       尬笑着移开自己的蠢脸,袁一琦慢吞吞的蹭到了窗边。

       她的盒饭是不是被她扔那儿了来着?

      “别吃,用热水温一下。”

       按住袁一琦要把冷饭拆封的双手,沈梦瑶掂量了一下水壶,从床底下翻出了她的洗脸盆。

       呆滞的看着自己的夜宵被沈梦瑶随手扔进了洗脸盆里,要不是刚才她的态度还可以袁一琦都要认为这是前女友的报复了。

       什么东西,那是我要往嘴里塞的饭啊沈梦瑶!

       做了一件好事之后心满意足的拍了拍手躺回床上,沈梦瑶现在满心都是自己果然宽容大度的自我感叹。

       谁家前女友还会轻声细语的安慰闹掰了的对象呢?谁家前女友还会怕闹掰了的对象吃凉的饭菜不舒服呢?

       除了她,分手后slay全场的事业女强人沈梦瑶之外,还能有谁!

     “沈梦瑶,你不害怕吗?”

      袁一琦终于还是没忍住问出了这个问题。从她看到药丸的那一刻开始,袁一琦就开始害怕。

       独居的无力和死亡的恐惧每时每秒都死缠着她,让她连打两局游戏都有心无力。

       她太害怕这种病毒,害怕到听到感染就已经认定自己即将死去。

       她想没有人会不害怕死亡这种事情,平日里虽然认不出名字的谩骂每天都有,可大体上她们都是被自家单推好声好气哄着的宝贝。大家都是青春洋溢的二十多岁,偶尔在看到粉丝亮晶晶的眼神后还会不由自主的幻想着自己要更加熠熠生辉。

       可死了之后这些就再也没有了。没有舞蹈进步后粉丝翻牌里的欢欣雀跃,没有再次营业后的各个粉丝的积极捧场,没有每次见面时从外地艰难赶来粉丝的下次再见,没有公演结束后大家带着关心的早点休息。

      “害怕啊,所以才会什么都听医生的,希望可以努力的活下去。”

       伸手试试水温后将盆里的盒饭捞起,沈梦瑶对着袁一琦举了举,又从旁边袋子里给她找出了筷子。

       她当然能看出袁一琦的害怕,只是真的不知道该去怎么帮她疏理。

       死亡病例的快速增加已经是既定事实,不是她哄着袁一琦说没关系就会有人给她们送来喝了就好的特效药剂。

       她真的可能会死,袁一琦也真的没那么容易痊愈。

      “所以快吃吧,就算撑不到明年总选,也不能临了还虐待自己。”

       就算真的熬不过去,至少还有人陪你一起。

4.

       在发现沈梦瑶对和自己独处没有太大厌烦情绪之后袁一琦待在病房里也自在了起来。

       盘着腿看着电视上傻不拉叽要往泥坑里跳的粉猪,沈梦瑶实在不知道袁一琦怎么能咧着嘴笑成那样。

     “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

       行吧,真香。

       侧着头悄悄去看心神都扑在了电视上面的沈梦瑶,袁一琦勾起唇角低下头,偷偷摸摸笑得特别灿烂。

       自从上次沈梦瑶认认真真的跟她说过不如积极一点之后她就真的放平了心态,连放下多日的游戏都重新拾了起来。

       唯一麻烦的就是她总要借着沈梦瑶的手机营业,直到现在都没找到机会说出其实自己带了备用机的事实。

       她已经在这所医院待了十五天,确诊十二天,和沈梦瑶同住十一天。

       通常七天过后就是养成习惯的第二阶段,她也确实习惯了每天一睁眼能再看到沈梦瑶的脸庞。

       沈梦瑶瘦了很多,每天都要重复的扎针行为让她的手背都肿起不少。

       袁一琦能经常看见她半夜溜去厕所开水,直到一二十分钟后才会轻手轻脚的重新躺好。

       她不想让袁一琦看到,所以袁一琦就每天十一点就装作快要睡着。

       从来就不是只有袁一琦一个人在害怕,只是沈梦瑶从没想过要让她知道。

      “沈梦瑶,你当初是不是讨厌透了我?”

       袁一琦的这种情感问题发问总是来的措不及防,沈梦瑶把注意力从动画片里收回来淡然的看了她两秒,坚定的点了点头。

      “不止是当初。”

       满怀期待的提问被沈梦瑶一点弯不拐的回了这么个答案,袁一琦没啥面子的咳嗽两声,装作若无其事的转过了头。

      “那啥,这个小猪佩奇还整挺好。”

       没关系,没关系,脸皮厚一点才能更好的生活。

      “哈哈哈哈,是啊好好笑。”

       盯着电视再度哈哈哈哈出声,沈梦瑶也不挑破袁一琦拙劣的话题转换,只好心肠的跟她继续胡侃。

     “是,哈哈,真好笑。”

      袁一琦盯着屏幕上的粉猪想着说什么才能是个不会冷场的话题,还没等她想出来就看到了刚才一瞬黑屏之下电视机上倒映出的她自己。

       面容枯槁,连新长出来的头发都开始发黄。

       可一点也不像个少女偶像。

       很快沈梦瑶就发现了袁一琦表情的异常。在一起的那些日子总归是真实存在,就像沈梦瑶还没改掉熟悉的密码一样,袁一琦也还没完全换掉高兴或不高兴时的神色伪装。

       她又在烦躁了,虽然沈梦瑶一点也不明白为什么小猪佩奇会引起她的恐慌。

       疑惑不解的看向又把自己盘成了一团的袁一琦,沈梦瑶在电视和她之间目光转换了十几遍,末了才有些恍然的拍了拍自己的大腿。

      “你不会是想洪珮雲了吧?”

      “你其实能不能别认真看我。”

       暴躁,袁一琦的心情开始逐渐暴躁。

       对面的沈梦瑶在听到她话的下一秒就开始鹅鹅鹅鹅企图萌混过关,袁一琦揪着头发不知道她是从哪儿又扯到了洪珮雲的身上。

       视而不见的忽略掉袁一琦直直看过来的视线,沈梦瑶动着身子离袁一琦的床又远了一点。

       呵,要不是你低着头一脸要哭不哭的样,谁会浪费时间盯着你看那十几眼啊。

       动作略微粗暴的将当时带过来的小包甩进厕所,袁一琦在里面一言不发的鼓捣了半个小时才打开门出来。

       心情奇妙的看着突然给自己化了个全妆的人,沈梦瑶觉得自己感受到了浓浓的恶意。

       袁一琦其实是在暗示我现在很丑吧?我就说她天天看向我的眼神躲躲闪闪的,合着就是被我丑到了呗!

       被咸鱼遮满的心底突然冒出来一股忍不住的攀比之意,沈梦瑶冷着脸也找出了自己的化妆品。

      “沈梦瑶,你现在可以一直看我了。”

       对着镜子仔细照了半天才勉强露出一丝笑意,袁一琦拉住沈梦瑶胳膊的时候还不自信的又扒拉了两下头发。

       鬼知道她刚才从电视黑屏里看到那个跟吸了半年那啥一样的自己心里慌成什么样,生怕沈梦瑶半夜的离去都是被自己丑哭的。

       这下好了,她这次妆化的可认真了,沈梦瑶肯定连她的黑眼圈都看不出来。

      “我?一直看你?”

       求求了,袁一琦不会看了两集动画片就忘记她俩分过手了吧。

       和沈梦瑶面面相觑了半天袁一琦才发现自己刚才那话的歧义,睁大眼睛快速的摇摇头,她开始手忙脚乱的为自己的不当言语进行解释。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我现在勉强有个人样,你必要的时候可以放心看,不伤眼,不伤眼。”

       将信将疑的对着袁一琦点点头表示理解,沈梦瑶在扭头之后就中断了自己的思来想去。

       反正都现在这样了,什么都顺着袁一琦她也不会不愿意。

       就当积德行善了呗,她沈梦瑶就是要成为当代最了不起的那个善人。

      “不过你明天还是不要再麻烦了。”拉起袁一琦的手把刚找出来化妆包放进她手里,沈梦瑶笑着替她擦掉了不小心涂出来的口红。

      “总归你的任何样子我比大多数人见得都要多。”

       又何必大费周章的上演一出什么是女为悦己者容。

5.

       她们两个人的药量一下子加了很多,与此同时增加的还有每天躺着的时间。

       身体每时每刻都在充斥着摆脱不掉的虚弱感,一刻不停输进身体的药液也没有发挥一点属于它的作用。

       这是袁一琦和沈梦瑶同住的第二十一天,每天除了护士能见到的就只有彼此。

      “沈梦瑶,你说我们还能再撑多久啊?”

       袁一琦愈发纤细的手臂虚虚的垂在床边,上面因为要挂的药物太多还被留下了静置针头。

       跟她有着不一样配置的沈梦瑶带着勉强的笑意摇了摇头,深吸了好几口气才让自己的声音显得没有那么颤抖。

       没人会比自己更了解自己的身体,沈梦瑶能很清晰的感受到自己慢慢流逝的生机。

       这种滋味感受起来过于折磨人,就连一直在给自己做心理建设的她都在想着不如早点结束掉这种局面。

       还不如确诊了之后就闭眼呢,好过每天强逼着自己去相信那看不到踪影的希望。

      “沈梦瑶,我能到你床上躺一会吗?”

       袁一琦坐起身取掉挂在吊钩上的针管,垂着眼睛望过来时脸上写满了期待。

      “不然我怕没机会了。”

       先不谈用生病再次爬到前女友床上的行为称不称得上高明,在时隔很久之后靠上沈梦瑶手臂袁一琦最大的感触就是不太真实。

       沈梦瑶不怎么顺滑的头发随着距离的贴近从领口三三两两的滑进袁一琦的衣服里,让她有些刺痒,却不在意的想靠沈梦瑶更近。

      “你别走在我前面好不好?要不然我会害怕的。”

       暂时能够活动自如的手臂悄悄收紧,沈梦瑶沉默的看着袁一琦,看着她满眼的自己。

       她答应了袁一琦。

       在同住二十五天的时候袁一琦已经渐渐没有力气。她需要沈梦瑶困难的扶着走去卫生间洗漱,再听着沈梦瑶用不怎么有用的话去安慰自己。

       偶尔她会不要脸的撒撒娇拜托沈梦瑶扶她坐到窗边,安静的看向外面依然开的恣意张扬的一片铃兰。

       沈梦瑶总不愿意她费些没用用处的力气,只肯在她掐着声音喊出瑶瑶姐姐之后才憋着笑将她从床上抱起。

       她的身体情况比袁一琦少了不好,直到现在都还没被强制扎上静置针头。

       夜里当沈梦瑶再次红着眼睛从厕所出来时,看到了打开着的窗户和空无一人的床位。

       踉跄着跑到窗边低头去看,沈梦瑶的嘴唇因为被咬的太过用力而开始渗出鲜血。她的眼泪一滴滴的砸在有些掉皮的窗台,心里满是对自己的恼恨。

       为什么要把袁一琦自己留在外面呢?怎么能让袁一琦不待在自己身边呢!

       初夏的夜风丝丝缕缕的吹到她的身上,沈梦瑶闭上眼,伸手抓住了窗框。

      “瑶瑶,你怎么哭啦?”

       袁一琦有些不知所措的从沈梦瑶的身上爬了起来,还没等伸手去拉被她扑到地上的沈梦瑶就被大力的拽了回去。

      “你去哪了?你吓死我了!”

       沈梦瑶的手臂勒的袁一琦背部开始产生痛意,可她却一点都没有挣扎。慌乱的把藏在背后的东西拿出来,袁一琦心疼的开始跟哭的都快要打嗝的沈梦瑶解释。

      “我去给你摘花了,我想趁着我还能动,送你最后一回礼物。”

       袁一琦的手中拿着她最常观看的那一丛铃兰花,底部还带着她连根拔起时残存的泥土。

       沈梦瑶湿漉漉的眼睛不断的确认着袁一琦是否真的完好如初,在许久之后才止住眼泪拽着袁一琦进了厕所。

       那捧袁一琦用了很大力气才翻窗摘到的小花被沈梦瑶暴躁的放到还留有水的脸盆里,打开水龙头,她开始仔细的给袁一琦清洗双手。

       那上面黑乎乎的粘着泥土,肿起来的血管处还有袁一琦拔针时留下的血迹。

       她现在的脸色看起来太过可怕,吓得袁一琦连能不能带着脸盆一起出去都没再敢提。

      “袁一琦,别这样吓我。”

       没开灯的病房里只有些许惨淡的月光,沈梦瑶闭着眼再次抱紧袁一琦,仿佛只有这样才能确定她真的没事。

       直到现在她都还没能压下心中的后怕,刚才窗户开着的画面一遍遍在她脑海中闪现,没人知道,她刚才是真的决定了要从那跳下去。

      “没事沈梦瑶,我没事,没事。”

       轻轻的拍着沈梦瑶的后背,袁一琦现在就学着之前沈梦瑶安慰她那样耐心的哄着沈梦瑶。

       歪头试探着吻去她眼角滑落的眼泪,袁一琦想,可能这就是自己最后一次耍流氓了。

      “沈梦瑶,不到没办法,我怎么可能舍得离开呢?”

       不到最后,我怎么能丢下那么多的牵挂呢?

       不管是上次打电话一度哽咽的妈妈,一同住进来不能见面的队友,家里迈着短腿还没长大的弟弟,口袋房间里日复一日盼着她能出现的粉丝,还是一不留神就发现自己其实一直在念念不忘的前任。

       这都是她放不下的牵挂。

       过去的那些后悔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不会睁眼的压迫下全都翻涌而出。袁一琦也只能在这最后的时间好好解决一下她最深的那个遗憾。

       就算是分手了,她也要是沈梦瑶最忘不掉的那一任对象。

6.

       在那盆铃兰全部枯萎的那一天,沈梦瑶接到了出院通知。

       医院门口她的家人喜极而泣的看着瘦了一圈的女儿,提心吊胆了好几个月的心终于缓缓放下。

       有些呆滞的看着涌过来围着她哭的爸妈,沈梦瑶终于有了一些走出医院的实感。

       家里她的房间依旧一尘不染,床单摆设全都没换。客厅的茶几上堆满了她往常爱吃的零食,一直养在家里的皮皮翘着尾巴窝进她的臂弯,粗糙的舌头时不时的舔舔她的手臂。

       她从医院带回来盛满枯草的脸盆被妈妈很好的安置到了阳台上,只是每天细心照料着也没能再开出花朵。

       她的衣服口袋里开始经常的出现一个药瓶,每天睡觉之前都要紧紧攥在手里。

       身边的朋友隔三差五的给她发来慰问,就连公司都大方的准了她两个月的假期。

       沈梦瑶生活的一切都在转好,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在受着怎么样的煎熬。

       和袁一琦同住的第三十一天早上九点,她的病房再次剩下她一个人。

       这次窗户紧闭,袁一琦也没再从窗外给她送来一束铃兰。

       她的床头摆着满满一瓶因为病人太多而被减量的药丸,备忘录里留下一篇扬扬洒洒的随笔。

       那个习惯性皱着眉头打游戏的女孩没能撑过这个总选,同时给沈梦瑶留下了半条生命。

       那天沈梦瑶咬着胳膊无声的嘶吼了半天,在例行的挂针时间到来之前才走向卫生间收拾好所有情绪。

       她不能辜负袁一琦。

       所以她撑了下来,撑到她真的有机会彻底痊愈。

      “瑶瑶,洗洗手吃饭喽,今天你爸去买了你爱吃的菜。”

       停下抚摸着皮皮的手掌,沈梦瑶低声应和了一句。在菜端上饭桌之前又走到阳台去看望那盆依旧枯萎着的铃兰,沈梦瑶露出了在袁一琦离开她后的第一个笑容。

       杂乱无序的花盆里,一株花束重新焕发了生机。

     “瑶瑶,快来吃饭了啊。”

       客厅里父母慈爱的喊声再次响起,对着天空伸了个懒腰,沈梦瑶终于又一次感受到了阳光的暖意。

     “来啦妈妈,今天我想我能多吃一碗饭。”

       沈梦瑶再打开口袋的时候,显示出来的是袁一琦的账号。那人只不负责任的留下一句我爱你们,感谢相遇。

       她的最后一条微博还是清一色的库存帅照,只在九宫格的中央毁气氛的插着一张画风诡异的脸盆。

       那里面漂漂亮亮的开满了花朵,映衬着袁一琦简简单单的那句文案:

       它开花了,幸福也要归来了。

       只是现在它又开花了,是不是你也会回来呢?

       还是,你在盼望我能幸福。

       点出键盘,沈梦瑶微笑着发出了一条消息。

       「最近都好吧大家」

       来自SNH48—袁一琦。

7.

亲爱的沈梦瑶:

       很抱歉未经同意就偷用了你的手机,可我这大概是最后一次干这种事情,希望你能看在小朋友,皮皮,坨坨,或是除夕的面子上再原谅我这一回。

       你床头的瓶子里装着我们平时用来续命的抵抗药,从确诊的第一天到现在,医院一共给我发了162颗这种药丸。

        除了你住进来那天因为拥抱了你而头脑发热温顺吃掉的那两颗药丸外,其余的都被我装进了这个瓶子里。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研发出来一喝就好的特效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病毒才能被彻底消灭殆尽。可有了这些东西,我想你总能比别人多撑几天。

       不必想着我是为了你才做了这个决定,那种恋爱脑的行为对我这种德阳b-king来说并不成立。

      我只是害怕那药会有让我发胖的激素而已。

       不过看在我留下的东西对你确实有用的份上我还是厚着脸皮想要再次拜托你一些东西。

      首先希望你能装作是我尽量多瞒我的粉丝一段时间,给她们尽量多的留出一些缓冲空间。我知道会出坑的粉丝不计其数,可我就是害怕仍旧会有不懂变通的铁血单推存在。

       关于这件事情我也已经和公司打过招呼,所以请不必担心你会露馅。

       在这之外我想要把小班也送给你。仔细想想,好似我们之间最分不清的东西就是那些猫猫了。不过你对待猫咪一向温柔细致,想必我最后独自抚养的这只阿比迟早也会把你当成亲妈。

       这说起来也是好事一件,毕竟除夕可能也不会愿意永远和它兄弟分居,如果它还能记得我是它爸爸的话。

       最后请记得替我安慰可能会哭成软妹的阿昕和会哭到变身杰尼龟的阿羊。考虑到你跟我新熟起来了的几个姐姐并没有太多交情,所以我暂时只分给你了这两个你熟的可以的人去安慰。

       我想这些对你并不是什么难事,毕竟沈梦瑶在大家眼里是除了袁一琦不可以之外其他什么都可以的存在。

       接下来,我想我需要和你好好的再谈一谈我们。

       咱们当初分开时的场面实在谈不上和平,可我发誓,我并没抱着什么必须要毁掉彼此的心理。

       可我必须承认那时候我在心里对你是一千个一万个的怨恨。我埋怨你对我气急之下的分手言语认真,埋怨你对我一边还喜欢又一边远离。

       所有人都说分手后的沈梦瑶才有了属于自己的光彩,一句话就快要全盘否定我们过去在一起的意义。

       我对此永远嗤之以鼻。

       我始终认为交往时的那一年半里我们都曾真正的有过快乐。

       清早时偷拍的照片,公演时带着笑意的对视,地铁上紧扣的双手,滑板上你轻轻揽住我的手臂。

       这些都是我们经历过的,直到现在我还会在梦里见到的过去。

       在分手初期我仍抱着你不久后就会气消的期冀,可日子一天天的过去,等到最后就是我跟336彻底没了联系。

       所有人提起它时那都是属于你们的快乐小团体,没人会没有眼色的再把我提及。

       然后我就明白你也许是真的不想要再和我在一起了。

       那时候我也才是刚成年的年纪,心里不知道从哪儿攒了那么多的别劲。我看不得你清清冷冷一副彻底无所谓我的模样,干脆就比你放下的还变本加厉。

       再往后你就把普通同事的角色扮演的愈发得心应手,我的求和信号就一拖再拖的直到自己放弃。

       我终于开始承认离开我后你好的不能再好,也开始明白我也需要努力去顾好自己。

       没人愿意被前女友甩出太远,最起码我是不太愿意。

       你定的闹钟突然弹出来了临近提醒,看了眼时间和熟睡的你,我再昏暗中默默的加快了自己打字的速度。

       其实这封信写到这里我也不知道还能再和你交待些什么,索性再打上两行字去剖析剖析我自己。

       从十六岁到现在,我想我从未中断过爱你。

       所以也请求你,务必带着我的爱意好好生活下去。

      祝

平安喜乐 万事皆顺

                                        你的小黑

(写于与你同住的第三十一天临晨五点二十一分)

评论(382)

热度(31021)

  1. 共36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