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奈

同人创作,勿上升真人

呸,我才不会和孩子她妈复婚

1.

       一辆汽车安安静静的停在幼儿园门口,车窗紧闭。在放学的铃声停了的第三分钟,三个小孩熟门熟路的爬进了车里。

      “爸爸下午好。”

      “奈奈下午好。”

       陈倩楠笑着系上安全带,在车子打火之前扭头看了看后座挤成一团的三个小家伙。

      “坐好啦,咱们要回家吃饭了。”

       稳稳当当的开着车,陈倩楠在等待红灯的间隙看了一眼手机。

      “明天我们早上就会去。”

        从后视镜又看了一眼后座,陈倩楠在心里点了点头,将车子一溜烟开了出去。

        绿灯亮了,可不是她故意不回消息的。

       袁一琦刚打开门就被扑了个满怀,用了点力把身上的小孩往上抱抱,她扭头冲屋里喊了一声。

      “左婧媛快出来,演员回来啦。”

      “来啦。”

       把看了一半的台本随手扔在桌子上,左婧媛推门走了出去。

      “左左。”

       从地上把女儿抱进怀里,左婧媛走到了袁一琦和陈倩楠那边。

     “今天你们在学校乖吗?”

     “乖啊,小黑,明天瑶瑶就来看我了吗?”

       除夕蹦到沙发上坐好,小哈也有样学样,眼睛眨巴眨巴的去看陈倩楠。

      “嗯,她明天就来。”

      “那我妈妈呢?”

      “她明天早上也来。”

       揉了揉儿子的头发,陈倩楠这时候才拿出手机回了黄恩茹的微信。

       不想回,不代表可以不回。

      “那明天会有人来看我吗,左左?”

       最怕被问到这种问题的左婧媛苦了苦脸,把女儿也放到了沙发上,然后蹲下去和她对视。

       她知道有时候演员会羡慕除夕和小哈的妈妈会时不时的来看她们,她也会缠着自己问她的另一个妈妈在哪儿?问她需要叫她爸爸还是妈妈?她长得什么样?她为什么从没来看过自己?

      可通常这些问题左婧媛一个都回答不了,作为一个不是和平离异的单身妈妈,她实在不想去提自己的前一任伴侣。

       特别是在孩子面前。如果她控制不住情绪爆发,那演员就会猜测,她其实并不是和除夕或是小哈一样的爱的结晶。

      “没有哦。如果你希望明天有人来看你的话,你就不能跟我在一起玩了。”

      “那我不要了。”

       非常容易就有了取舍的人摇了摇头,接着就和旁边的两个小伙伴闹了起来。

       小孩子就这一点很好,乱七八糟的想法来的快,去的也快。

       左婧媛肉眼可见的放松了下来,跟着陈倩楠一起去了厨房。

       这算是正常配置,因为袁一琦总觉得自己还年轻,就应该和孩子一起玩。

       也无所谓,反正陈倩楠她俩也不需要袁一琦这种大高个在厨房里窜来窜去。

      “诶,你还不准备告诉演员她另一个妈妈是谁吗?”

      “为什么要告诉?她是我生的,跟那个矮A有什么关系。”

       停了一下切菜的手,左婧媛的语气有些刻意显现出来的无所谓。

       陈倩楠摇摇头也没再说什么,反正她肯定是不信左婧媛已经无所谓了的。

       要不然,干嘛随随便便的叫自己女儿演员?还不就是看歌手不爽而已。

      “总之我不会告诉演员的,反正她和演员谁也不知道谁的存在。”

       在厨房里沉默了很久之后左婧媛才掀着锅盖说出了这句话。锅里的水雾不断的向上飘散,直到最后陈倩楠也没看清她的眼睛有没有湿润。

2.

       袁一琦是被沈梦瑶晃醒的。除夕乖巧的被她抱着,看见袁一琦睁眼了,咧着嘴笑。

      “你起来一下吧。”

      “干嘛,你难道准备把除夕带出去玩儿吗?”

      “不巧的是,今天没有这个准备。”

      “那你喊我干嘛啊?”揉着眼睛坐起来,把已经上了床的除夕搂进自己怀里,袁一琦皱着眉头去看沈梦瑶。

       好烦,这女人怎么还那么好看。

      “莉佳也来了。”

      “噢,来就来呗,谁!?”

       和沈梦瑶对视了三秒确认自己刚才没有出现幻听,袁一琦抱着孩子就冲出了房门。

       如果可以,她希望伍佰老师将她的眼睛也暂时闭起来。

       演员紧挨着黄恩茹,好奇的看着在电视上看过的阿姨。唐莉佳也若有所思的盯着她,两个面容有些相似的人大眼瞪小眼。

       听见门开的声音后,演员哆哆哆的跑到了刚从房间出来还没来得及扑进黄恩茹怀里的小哈后面。

      “小哈,你看今天来了一个不认识的电视上面的人。”

       袁一琦看着唐莉佳有些不好的脸色怜惜的叹了口气。真可怜,好歹是孩子亲妈,现在却成了不认识的人了。

      “演员,刷过牙了吗,我带你们去刷牙好不好。”

       把怀里的除夕重新递给沈梦瑶,袁一琦上前一手一个抱起了小哈和演员。

       小哈表示自己洗漱过了,挣扎着要往黄恩茹身上扑。她赶紧站起来,接过了自己儿子。

      “琦琦今天早上有早饭吃吗?”

      “嗯,有啊,一会让你妈妈出去买好不好?”

       卫生间里若有若无的传来袁一琦哄小孩的声音,沈梦瑶看看唐莉佳,抱着除夕坐到了她旁边。

      “除夕,跟阿姨打招呼。”

      “阿姨好,我是除夕。”

      “你好。”

       唐莉佳笑着跟小朋友打了招呼,眼神却不自觉的想要四处打量。

       她是第一次来这里,在离婚后。没想到,会在这里看见第三个孩子。

      “你们来啦?”

       打着哈欠从房里走出来,在看到沙发上坐着的两个人的时候陈倩楠脑袋短暂的当了一下机。

       如果她没看错,那小虎牙是唐莉佳没错吧?

      “好久不见,倩楠。”

      “哈哈哈,好久不见。嗯,我先去洗漱一下啊。”

       扬起尴尬的笑容冲她们打了个招呼,陈倩楠慌乱的冲进左婧媛的房间。

       好嘛,正主还在这儿睡的正香呢。哎,不对,演员呢?

      “左婧媛你给我起来,左婧媛。”

       伸手把左婧媛从床上扒拉起来,看她那闭着眼睛黏黏糊糊的样陈倩楠就头疼。

       害,一会清醒了肯定就没现在这么可爱了。

      “左婧媛快点,你知不知道liga来啦。”

      “关我屁事,靠,我孩子呢?”

       一个激灵从床上弹起来,左婧媛出去的时候袁一琦拎着演员刚从卫生间里出来。

      “妈妈。”

       被撒着欢的抱住大腿,左婧媛木着脸看了自己女儿一眼。

       这孩子什么毛病,平时不是喊左左喊的最起劲?

      “这是你的孩子?”

       唐莉佳不确定的指了指左婧媛怀里的小豆丁,心里又是惊喜又是恐慌。

       她希望那就是左婧媛的孩子,又害怕那是左婧媛的孩子。她从未陪伴过那个小人,也不知道她的存在。倘若左婧媛现在就直接告诉她是,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对,我的孩子,我跟洪珮雲生的。”

       左婧媛烦躁的看着唐莉佳,越看越心酸,转身就要回房。

       老天,为什么你一大早就要破坏我一天的心情。

      “你站住。”

       被唐莉佳突然提高的音量吓得一抖,左婧媛瘪着嘴抱紧了自己女儿。

       停下不就停下,有必要那么凶吗?

      “你喊什么?是不是我的孩子跟你有啥关系?”

      “左婧媛你搞不搞笑,你说跟我有什么关系。”

       执着的看着左婧媛,唐莉佳越看她怀里那孩子跟自己越像。

     “怎么跟你有关系了?你以为你谁。”

     “就是跟我有关系。”

       两个人都怒气冲冲的瞪着对方,演员眼睛骨碌碌的转着,看热闹看的起劲。

       反正她也不明白她妈和那个阿姨在干什么。

      “那个啥,要不先吃点饭?我点的外卖到了。”

       陈倩楠微笑着指了指美团页面,拉着还抱着小哈看戏的黄恩茹就往外跑。

       好歹是她孩子亲妈,还是远离战火来的好。

        呸,重色亲友。

       袁一琦在心里暗自鄙视了一下跑路的陈倩楠,想起沈梦瑶以往闲人马大姐的行为,往她旁边又坐近了一点。

       这个,她也觉得陈倩楠没错,孩子妈还是要保护好的。

3.

      “左左我不想吃鸡蛋。”

      “嗯,那给我。”

      “不行!”

       正要听妈妈话转移鸡蛋的左演员呆愣的看着已经掉在了桌子上的煎蛋,脸一皱就把头埋进了左婧媛的怀里。

      “妈妈我害怕。”

      “不哭啊,没事没事,她跟你开玩笑呢。”

       站起身把演员抱到一边,左婧媛小心翼翼的安抚着自己女儿。唐莉佳有些焦急的也想要凑近去哄,被左婧媛白了好几眼。

       还过来,还过来,合着刚才这孩子不是被你吓哭的。

       好不容易把人哄好,演员抽噎着搂着左婧媛的脖子,说什么都不敢再坐到唐莉佳旁边。

      “对不起啊,我刚才不是想凶她,我就是觉得小孩子挑食不好。”

       懊恼的向左婧媛道歉,唐莉佳这时候也后悔的不行。

      “没事儿,我的孩子我自己会教。”

       冷冷的吐出来这几个字,左婧媛把盘子里的煎蛋嚼的嘎嘎响。

       餐桌上的氛围好像肉眼可见的冷了下来,陈倩楠用手戳戳袁一琦,笑着开始说别的事。

       唐莉佳勉强的应了她们两句,低下头一言不发的吃饭。

      “瑶瑶你今天会带我去游乐园吗?”

       “你想去游乐园?”

        沈梦瑶给除夕擦了擦嘴角的牛奶渍,笑的温柔。

        除夕点了点头,偷偷和小哈对了一下眼神:“想去,我和小哈还有演员都想去。”

       沈梦瑶看着有些为难的左婧媛,想了很久之后,轻飘飘的点了点头。

      “好啊,那一起去吧。恩茹,你说呢?”

      “我同意啊,反正陈达意他也想去。你也去吧,左左。”

       黄恩茹拨了拨头发,计划通的准备把左婧媛也拉进了今天的同游里。

      “不好吧。被人认出来怎么办?”

       陈倩楠摇了摇头,不赞同的开口。她并不想让小哈暴露在公众面前。

      “是啊,你们可都是大明星,我可不想除夕被围着拍。”

       没好气的喝完杯子里的牛奶,袁一琦都不知道沈梦瑶点个什么头。她们三个平时带小朋友出去玩都是要提前找很隐蔽的地方的。

      “可是她想出去玩啊,小朋友的要求不应该满足吗?”

      “是,可以满足,但是你这个身份是真的不方便啊。你和瑶瑶往大街上一站,有多少人认不出来你们?”

      “那你平时怎么能带她出去玩,认识你的人就少了吗?”

     “那我是不能跟你比,人间vocal黄恩茹。”

     “你也不差啊,高级脸庞陈倩楠。”

       不服气的看着陈倩楠,黄恩茹觉得她就是故意的。凭什么她想带孩子去玩就不行,跟她在一起就一定会被拍到吗?

       看不起谁呢。

      “哎呀恩茹,奈奈她就是担心孩子不安全而已。”眼看着两个人谁也不让谁的开始阴阳怪气,袁一琦想去劝架,下一秒就连自己也搭进去了。

      “怎么不安全,我难道保护不了我自己女儿吗?”

       沈梦瑶撸起袖子秀了秀手臂肌肉,秀的袁一琦心里的邪火直想往上冒。

       秀个屁啊她秀,听不出来她正准备当和事佬吗?

     “你胳膊粗一点有用吗?你不还是个omega。”

     “你是Alpha了不起吗?你看你身无二两肉,风一吹就倒的样子,难怪除夕不喊你爸爸。”

     “沈梦瑶想吵架就直说,你怎么还人身攻击呢!”

       现在袁一琦也忘了自己开口的初衷了,满脑子都是要吵赢沈梦瑶的想法。

      “谁人身攻击了,你说,难道平时你没带除夕去过游乐园吗?”

     “她当然去过,可是我都是藏起来找人陪她玩的。”

     “谁,你的好朋友柚柚吗?”

       酸溜溜的瞪着袁一琦,沈梦瑶更坚定了要领着孩子出去的想法。

       她才是亲妈,她凭什么不能陪。

      “什么就又她了,沈梦瑶你这是欲加之罪。”

       左婧媛头疼的看着一言不合就吵起来的四个人,勉强和唐莉佳对了对眼神,一人上去劝一对。

      “瑶瑶你别生气了,袁一琦让朋友帮忙也没什么错啊。”

       一口口水差点呛死自己的左婧媛不可置信的摸了摸耳朵,她听出来了,唐莉佳根本不想劝架,她想浇油。

      “哇,你们都坏。”

       围观了全程的陈达意和袁夏风眼睛一挤,嚎的响彻邻里。

5.

       因为孩子被迫休战的几位大人坐在沙发上各自哄着自己的孩子。演员左手给小哈擦擦眼泪,右手摸摸除夕的头,玩的很是高兴。

       左婧媛上前把捣蛋的小家伙抱到一边,把人牢牢的圈在怀里。

      “左左,今天不可以去游乐园吗?”

       演员把头靠在左婧媛的耳朵上,小小声的问她。她其实也想去游乐园玩,昨天晚上就和除夕还有小哈商量好了。

       为难的看着女儿和自己相似的眼睛,左婧媛叹了口气,将下巴搁在了她的脑袋上。

      “你很想去吗?”

      “嗯嗯,我们都好久没有去了。”

       不舒服的在左婧媛怀里动了动,演员嘿嘿笑着亲了亲左婧媛的脸。

      “小her,你们要带孩子出去玩,想好去什么地方了吗?”

       黄恩茹她们还是把孩子带出去了,陈倩楠不放心的叮嘱了小哈很多,然后眼巴巴的关上了门。

      “你为啥同意啊?还让演员就跟着liga去了。”

       踢了踢躺在沙发上的左婧媛,陈倩楠从袁一琦手里接过了一罐啤酒。

      “哎呀我就是觉得去也没什么,被拍到就说是她们亲戚家的孩子不就得了。你怕什么,反正her她还有个哥哥呢。”

       看不得袁一琦龇牙咧嘴开易拉罐那样,左婧媛坐起来帮了帮她。

       悻悻的从左婧媛手里接过啤酒,袁一琦就地躺下了:“我也不怕啊,我有什么好怕的。”

      “那不就得了。好不容易有一天清闲,喝个痛快。”

      “那你先把抑制贴贴好,你一喝多那辣味,呛人。”

      “说什么呢,我是甜的好不好。再说了,不应该是拐贴吗?她才是个Alpha。”

       嘴硬的摸了摸脖子,左婧媛乖乖从茶几底下摸出来一盒抑制贴,还顺手给袁一琦贴上了。

       一罐罐的啤酒被喝下肚,袁一琦三个人叫嚷着再来再来,然后一个个歪歪斜斜的把酒撒了一地。

       左婧媛打了个酒嗝,还是没忍住捂着脸哭了起来。

      “唐莉佳她怎么这么讨厌啊,她干嘛要来?当面告诉我她已经放下了吗?”

      “就是!”陈倩楠晃着脑袋又喝了一口酒,想起刚才黄恩茹牙尖嘴利的样就来气。

      “她跟我豪横 啥呢她?唱歌好了不起啊。”

       哐当一声把啤酒砸在茶几上,吓得躺在地上的袁一琦下意识缩了缩脖子。

      “我就说吧,唱歌好的都不是好人。你说是不是,袁一琦?”

      “不知道,反正瑶瑶跳舞比较好。”

        意识不清的喊出以前最常叫的名字,袁一琦扒拉着沙发坐起来,摇摇晃晃的去拍左婧媛。

      “你别哭啊,你看你刚才不还哄着演员跟莉佳走了吗。”

      “你以为我想啊。那也是她妈啊,我总不能一辈子都骗她说她就一个妈吧。”

      “反正,她们年纪大的就没一个好人。”恨恨的说出这句话,陈倩楠眼一闭就歪在了沙发上。

       她其实年纪也不小了,一点也没年轻时候能喝。可是年轻时候也没多能喝啊,那时候黄恩茹会看着她,管着她。

       她想让陈倩楠陪她一起唱歌,她说小陈儿你也得保护好嗓子。她会给陈倩楠的杯子里也装好温水,她会耐心的哼着歌哄陈倩楠睡觉。

       但是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她只会在孩子面前和陈倩楠维持表面朋友,逮到机会还要刺她两句高级脸不高级脸的。

       什么高级脸,陈倩楠知道她就是说自己上吊眼罢了。

      “对啊,年纪大的太成熟,最烦我这样作天作地的了。”

       要不然,为什么每次吵架唐莉佳都要说她能不能成熟一点呢?

       但是怎么样才算成熟呢?不打扰她工作,不给她添麻烦,不让她担心,不作,还是不发疯。

       如果变成了这样,自己还是左婧媛吗?她不知道,她也后悔过当初头脑发昏做的那些事。她觉得自己对不起唐莉佳,她也觉得唐莉佳对不起自己。

       可她好像还是爱唐莉佳,于是咬着牙把孩子生了下来。她还没想好要不要告诉唐莉佳,她还什么都不知道。

       她不知道她和左婧媛有个女儿,她不知道她和她长得很像。她不知道她小名叫演员,她不知道左婧媛让她户口本上姓了唐。

       她叫唐待归,有时候高兴了左婧媛也会喊她左浮光。

       左婧媛总觉得唐莉佳还欠了自己这首歌。

     “其实大一点很好啊,瑶瑶可好啦。瑶瑶她,我好喜欢哦。”

       傻笑着开口,袁一琦一直都觉得自己和沈梦瑶分手没错。

       她看着沈梦瑶重新散发魅力,看着她神采奕奕的站上舞台,看着她激动的领奖,看着她slay全场。

       她们当初只是爱的太近了,可她们从没爱错过。

       就像袁一琦从没觉得自己分错了,可她确实后悔了。

6.

       沈梦瑶三个人抱着孩子,找了相比之下人最少的一个小型游乐场。

       小哈牵着除夕和演员兴高采烈的排着队要玩旋转木马。唐莉佳揉了揉眼角,看着演员出神。

       刚才要离开家的时候,小朋友哭着闹着要跟左婧媛一起去,不要跟着唐莉佳。

       她还记着被吓掉的鸡蛋,连眼神都不敢跟唐莉佳对上。

      “妈妈你去,我要你去。”

      “跟她一起好不好,她会对你很好的。”

      “不要不要,演员不认识她,演员不要跟她一起。”

       抗拒的摇头,左演员抱着左婧媛的腿不肯松手。

      “要不然我不去了,你带着她去?”唐莉佳心塞的开口,她没想到自己会被小孩这么抗拒。

       左婧媛无语的看了她一眼,拉着演员走远了一些。她是不能跟唐莉佳站一起了,越哄越没用。

      “你看,你刚才还和她一起吃饭了,只有认识的人才会一起吃饭是不是。”

      “是啊。”

      “所以你跟她其实是认识的人,可以一起去。”

      “可是我今天才第一天见她,她凶凶的,演员不太喜欢。”

      “第一天也可以相处的很好啊。还有,她没有凶哦,她只是想告诉你小朋友不可以挑食。老师也说过对吧,你不是总说老师说的都是对的吗?”

     “真的吗?她不是因为讨厌演员所以才凶我的吗?”

      “当然啊,是因为喜欢你才会担心你挑食的。所以作为回报,演员也要喜欢她才行。”

       被忽悠的迷迷瞪瞪的小人小心翼翼的去看唐莉佳,两只手攥了很久才跟她说话。

      “那你中午也会跟瑶瑶阿姨还有茹茹阿姨喂除夕和小哈一样喂我吃饭吗?”

       唐莉佳在她的注视下很快的点了点头,然后就看到演员有些害羞的朝她张开了双手。

      “谢谢。”从左婧媛怀里接过人,唐莉佳很真诚的对着左婧媛道谢。

       那人摆摆手,从鼻子里挤出一个哼,阴阳怪气的。

       和从前一模一样。

       唐莉佳觉得怀里的人该是自己的孩子的,因为左婧媛已经说了。

      “想什么呢?排到了,走吧。”

       笑着拍了拍唐莉佳,沈梦瑶看看已经独立买了票的三个小鬼头,拉着她走了过去。

       小孩们找准了自己喜欢的木马,喜滋滋的冲了上去,不停的招呼着她们。

     “你别愣神了小佳,一会启动了你就上不来啦。”

       左演员奶声奶气的对着唐莉佳挥手,才半天时间言语里就已经满是熟稔。

       微笑着应她,唐莉佳重新收拾了一下自己的心情。

       回程的路上,是唐莉佳开的车。她们用的是公司的保姆车,坐起来挺宽敞。

       玩的有些累的小孩们安安静静靠在大人怀里,沈梦瑶她们也各自摘下了帽子,还把头上的假发也摘掉了。

       虽然和陈倩楠她们吵的时候理直气壮,但真的出来了,她们还是很小心的不让孩子被拍到。

      “妈妈你什么时候能再有空啊?”

      “怎么了?”

       黄恩茹看了看自己儿子,想着他大概是舍不得自己离开。

      “你月底的时候要来吗?爸爸那时候总是不舒服。”

      “不舒服?你爸爸生病了?什么病?去医院了吗?”

       有些紧张的握住了小哈的手,黄恩茹甚至想着回去要不要拜托谁去问问陈倩楠到底怎么了。

      “不知道。爸爸那几天都是自己睡。”

       摇了摇头,陈达意并不清楚自己爸爸到底怎么了。

      “恩茹你别担心,可能那几天是奈奈的那个吧。”

        沈梦瑶语焉不详的指了指黄恩茹的脖子,让她一下子就get到了她在说什么。

       陈倩楠的发情期确实在月底。可是袁一琦不是在吗?

      “袁一琦没标记过别人,她不喜欢。”

        冷冷清清的开口,沈梦瑶也看出来了黄恩茹在想什么。

      “什么?”

       一直专心开车的唐莉佳不确定的看了一眼后视镜,然后沈梦瑶就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

      “袁一琦除了我,不愿意再对别人进行任何程度的标记。”

       眼神复杂的投向在副驾驶坐的乖巧的演员,唐莉佳慢慢握紧了方向盘。

     “你在担心左左吗?她不舒服的时候也喜欢一个人睡。”

       演员的语气还是那么天真可爱,却让唐莉佳心里的愧疚越涌越多。

       她知道左婧媛发情期的时候会有多难受,她也想当然的以为袁一琦会帮她的。

        现在看来,只是她想当然而已。

7.

       推开门,是横七竖八躺着的三个人和略微刺鼻的酒味。

       黄恩茹闻了闻空气中的玫瑰香气,眉头皱的更紧了。

      “左左。”演员跑过去戳了戳左婧媛的脸,看她没有一点反应,笑嘻嘻的去喊除夕,“除夕快来,戳起来好好玩哦。”

       好笑的揉了揉演员的脑袋,唐莉佳把她抱到了另一张沙发上:“宝宝乖啊,妈妈喝多了,我先扶她回房啊。”

       乖乖点了点头,被同样叮嘱过了的小哈和除夕拉着演员就跑到了玩具房。

       以前陈倩楠就告诉过她们,大人睡觉的时候可以自己去玩或者看书,但是尽量不要大声说话。

       袁一琦已经被沈梦瑶从地上拉起来了,靠在她身上,不吭不响。

       比起她,左婧媛和陈倩楠就没有那么乖巧了。

       陈倩楠对黄恩茹的味道挺敏感的。在黄恩茹刚靠近她,她就迷迷糊糊的挥了挥手,嘟嘟囔囔的,让黄恩茹直接黑了脸。

      “别碰我,水蜜桃味的胖海妖。”

       沉着脸直接抱起陈倩楠,黄恩茹的动作一点也不怜香惜玉。

       比起水蜜桃,她还觉得玫瑰味的小王子更好笑呢。

       左婧媛是自己缠上唐莉佳的。她闻到了熟悉的柠檬汽水味。

       唐莉佳有些吃力的带着她回房,看了很久,才撕下她脖子上的抑制贴。

       摩挲着左婧媛的眉眼,唐莉佳释放出了一些自己的信息素去安抚她。她起身拉上窗帘,于是暗黑的空间里只剩下左婧媛不甚安稳的呼吸声。

       这让唐莉佳觉得她们离得很近,可她知道,她们都亲手把彼此推的很远。

      “黄恩茹,我是真心夸你是个好vocal的。”

       被陈倩楠虚虚的拉住,黄恩茹也不知道她现在是清醒着还是在说胡话。扫了一眼床头的音乐盒,她轻轻贴上了陈倩楠的脸颊。

      “我也是真心的,我最喜欢你的高级脸了。”

      “要不是喜欢你,他为什么叫达意啊。”

        沈梦瑶根本就没送袁一琦回房间的想法。

       一个Alpha,喝醉了在地毯上躺一下,不是一点事没有吗?干嘛费劲。

     “真是绅士,还知道喝酒前给自己贴上东西啊。”

       摸摸袁一琦的脖子,沈梦瑶把她打横抱到了沙发上。

       像袁一琦这种弱A,她沈壮壮实行公主抱简直不要太简单了。

       拿起手机拍了两张袁一琦毫无意识的昏睡照,沈梦瑶拍拍手就进了玩具房去找自己女儿。

       前夫有什么好宠的,宠着有用的话怎么能成前夫。

       黄恩茹和唐莉佳从房间出来的时候,沈梦瑶已经鹅鹅鹅的和三个孩子玩在一起了。看到两个人过来,还高兴的邀请她们过来。

       “一起玩啊,反正明天也没有通告。”

        陈倩楠是被饭香弄醒的,盆盆罐罐的,一看就不是从饭店拿回来的。

       “爸爸你醒啦。”

        小哈从动画片上分了一点神给陈倩楠,在她笑着点头之后又立刻把眼神放在了电视上。黄恩茹也看了她一眼,不过没什么要理她的意思罢了。

       摸了摸鼻子,陈倩楠走进了厨房。

       袁一琦又是被沈梦瑶喊醒的。干脆利落的捏住她的鼻子,不醒都不行。

      “瑶瑶~你又进来干嘛!”

       秃噜着往床头挪了挪,袁一琦一脸谨慎的看着沈梦瑶。

       她没有说梦话的习惯吧?她刚刚是不是喊她名字了?

       被袁一琦紧张的眼神看的好笑,沈梦瑶勾了勾嘴角,干脆坐到了床上。

      “当然是为了听你叫我一声瑶瑶啊,小黑。”

      “我好饿,我要吃饭了。”

       跟后面有鬼一样冲出了房门,袁一琦连鞋都没敢穿。

       沈梦瑶咬了咬牙,觉得自己就不应该后面心软把她抱进来。

      “左婧媛呢?她还没清醒。”

       扒了两口碗里的饭,袁一琦看了看她旁边的陈倩楠。

      “她还睡着呢。我去叫了,她说她不吃。”

       悠哉的给小哈夹了一筷子菜,陈倩楠觉得现在这样也挺好的。一不用做饭,二不用喂饭。

      “哦。”点了点头,“那你们今晚不走了吗?”袁一琦拿眼偷偷看看正在吃饭的沈梦瑶,低下头不经意的询问。

      “除夕,你今晚想要妈妈陪你睡吗?”

      “想要。”除夕从碗里抬起头,扭头去看袁一琦,“小黑,我今晚想要瑶瑶陪我睡。”

      “咳,那行啊,你想就好。”

       快速的跟沈梦瑶对一下视线,袁一琦头再也没有抬起来过。陈倩楠看热闹的嗤笑一声,直接从桌子底下踹了踹黄恩茹。

      “那你留吗?有主意了我就再拿一床被子出来。”

      “留啊,我也得陪陪我儿子。”

       没有任何思索的就点头,黄恩茹和陈小哈一起露出了笑容。

      “那你也会留下来陪我睡觉吗?爸爸?”

       演员歪着头去看唐莉佳,她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到了什么东西砸到了地上。

       呆若木鸡的站在门前,左婧媛现在只觉得头晕。

       她是不是真的喝太多了,为什么演员会自己管唐莉佳叫爸。

8.

       左婧媛盘着腿坐在床上,恶狠狠的咬着面包。旁边演员自然的趴在她大腿上,目光在她和唐莉佳之间转来转去。

      “唐莉佳,你到底跟她说什么了?”

      “我不是。我什么都没跟宝宝说。”

       慌乱的摇摇头,唐莉佳也不知道那孩子怎么会突然就喊她爸爸。

        虽然也没喊错吧。

       “你没有?你没有我女儿能喊你爸?你搞笑呢。”

       审视的看着唐莉佳,左婧媛一点也不相信她说的没有。

      “你语气能不能温柔一点,我都说了我没有了。”

      “不能!我凭什么温柔?凭你长的美?凭你名气大?”

      “左婧媛!”

       略微恼怒的走近了一点,唐莉佳委屈的眼眶都有些泛红。

      “嘁~”

       苦涩的低下头,左婧媛最烦的就是她吵架的时候这样。眼眶红给谁看啊,也不想想谁才是Alpha。

      “妈妈对不起。小佳没有跟我说什么,是我自己知道的。”

       小手给左婧媛抹了抹眼泪,演员从她腿上起来,抱住了左婧媛。

      “我今天在小佳手机上看到你了,她笑着亲你。小哈说,只有爸爸才可以亲妈妈。”

      “不用对不起啊,演员没有喊错,是妈妈自己的原因。”用袖子随便擦了一下眼泪,左婧媛心疼的对着女儿扬起笑脸,“她就是你另一个妈妈,如果她同意了,你想喊她什么都可以。”

       在左婧媛哄孩子的整个过程中唐莉佳都没有开口说话。她只是在女儿看过来时,慈爱的对她笑。

       小孩子被轻轻的拍着睡着,左婧媛给她盖好被子后下了床,唐莉佳也跟着她去了卫生间。

      “你为什么没跟我说过演员?”

      “为什么?唐莉佳,你说这话不觉得可笑吗?”用凉水洗了把脸,左婧媛站起身俯视着唐莉佳,她曾经关系最密切的人,“我们那时候还没离婚呢?可你却从来都不知道我怀孕了。”

      “你知道我那时候很忙,我为了工作连睡觉时间都没有。”

      “对啊,你忙。你忙起来一个星期没个电话,你的歌你的工作永远比我重要。”

      “我没有。我没有觉得它们比你重要。”

       唐莉佳压着声音,眼睛里满是认真。这些以往争执过成千上万次的话再拿出来说,也还是得不出结果。

       可她真的从来没有觉得有东西比左婧媛重要过。或许梦想在自己心中的地位可以与她平齐,但永远也不会超过她。

      “你没有,你没有。唐莉佳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到底想听什么?我不想听你说你不是,你有没有。我只是想让你告诉我,你爱我,你也为我做了很多。”崩溃的蹲在墙角,左婧媛蜷缩成了一团。

      “我没有读心术,我感受不到你隐藏着的全部爱意。所有人都跟我说你很爱我,可是我们在一起的那几年里,工作时陪着我的是工作人员,空闲了陪着我的是朋友,发情期陪着我的是抑制剂。我知道自己怀孕的时候想过跟你说的,可前一天我们刚吵了架,你助理告诉我你暂时不想接我电话。”

       左婧媛哭的梨花带雨,唐莉佳心疼着,自责着,后悔着。她终于知道为什么左婧媛会突然就要离婚,明白在她都对争吵习以为常后她为什么会那么决绝。

       卫生间里的光昏暗的落在两个人的脸上,门没有关,唐莉佳还能看见床上睡得正熟的演员。她上前关住了门,转身蹲下去。

       她主动抱住了左婧媛,在已经当了很久的陌生人之后。

     “对不起。我不该想当然的。”蹭了蹭左婧媛的头发,唐莉佳声音发抖的把过去那些她没说出来过的事情一一告诉左婧媛。

      “你性子太张扬,随心所欲的,公司对你很头疼。那时候你也老跟我说公司管的太多了,你想一个人开个工作室,想解约。”

       唐莉佳的声音轻轻柔柔的,带着点笑意。说起这些总是会让她想到那些连做梦都是甜蜜的从前。

      “我听过了,也记住了。公司说,如果我愿意和他们另外签一份合约的话,他们就放低你的解约要求。我看了那份合同,很压榨我,可对我和对你都有很大用处,所以我签了它,之后开始忙里忙外的,忙到你跟我吵架我都没功夫哄你。”

      “我总是想着等我摆平一切了你就会知道我是为了什么,我没想过会这样的。和你吵架,跟你动手,同意离婚,我真的都没想过。我那时候讨厌你的反复无常,莫名其妙,讨厌你在我一点不知道的情况下拍的,录的那些东西。我精疲力尽的赶完工作,回来常常又要面对你突如其来的怒火。我们吵得太频繁了,吵得我整个人都浑浑噩噩的,想要跟你分开一了百了。我不觉得我错了,我只是在做对我们两个都好的事情。但我现在后悔了,我以为你不会放手的,你说你不会放过我的。”

       唐莉佳的眼泪流进左婧媛的脖颈,烫烫的,也痛痛的。

      “对不起,可我爱你也跟你爱我一样,都是真的。”

       闭上眼将人抱得更紧,唐莉佳的道歉直愣愣的砸在她的心尖,然后在她心里翻涌起无数的错愕,进而变成无尽的后悔。

       她第一次不想再和唐莉佳在歇斯底里的争吵后去想,到底是谁对谁错。

       这一次她想先认错了。

9.

      “你和小哈睡床上吧,洗澡自己去衣柜里找衣服,爱穿什么穿什么。”

       费劲的抱出一床被子扔到飘窗上,陈倩楠按了按还有点疼的脑袋,把自己整个人都裹在了被子里。

       黄恩茹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只露出头顶的两个长条,一动不动的,活像在cos丧尸。

      “陈达意,你不许跟你妈学。”

      “谁妈,谁妈?我是他爸爸。”

       蹬了蹬腿表示抗议,陈倩楠从被子里把头露了出来。

       黄恩茹不屑的笑了笑,挑衅的释放出了自己的信息素。

       跟谁在哪儿爸爸呢?生怕我想起来你是个omega啊。

      “你有病啊,黄恩茹。”

      “我好的很,身强体壮。”

       愉悦的看着气急败坏的陈倩楠,黄恩茹把小哈从被窝里拽起来,准备给他哼歌。

      “妈妈,爸爸不可以睡床上吗?”

       瞟了一眼背对着自己的爸爸,小哈悄悄的去问黄恩茹。

       他看到妈妈愣了一下,然后笑着凑近了自己。

      “她不好意思。等小哈睡着啦,她就过来了。”

       黄恩茹的回答让小哈很快就安静下来,甚至开始一边听妈妈哼歌一边自己在心里数羊。

       爷爷奶奶说,要给爸妈创造在一起的机会。

       白天玩了一天的小朋友很快就睡熟了,黄恩茹亲了亲他的额头,起身去到窗边。

     “不能喝还喝那么多,你以为你今年还是十八吗?”

     “那不是好不容易有机会吗?可不常有孩子都不在家的时候。”

       不自然的看着给自己按摩太阳穴的人,黄恩茹也没有别过脸,就那样和陈倩楠对视着。

      “今年我能带达意回我爸妈家吗?他们有点想他。”

      “嗯,你问问他,他同意了就行。”

      “那你呢?”

      “什么?”

       房间里突然就陷入了沉默,黄恩茹静悄悄的望着陈倩楠,没有再开口的意思。陈倩楠摇摇头,翻了个身。

     “不去,我不想自讨没趣。”

       被子被扯开一个角,陈倩楠低头摸到了已经环住了她纤细腰肢的手臂,然后再连双手都被扣住。

     “我是说,在我爸妈看过达意以后,你能不能来我家,我们三个的家。”

      “黄恩茹,你不讨厌交际花了吗?”

       曾经相爱时口不择言用来伤害对方的话再次被轻描淡写的提起,黄恩茹的心脏都开始绞紧。

       恋人之间的对错总是很难去分清,黄恩茹没觉得陈倩楠那时候做的有多好,可她也知道自己做错过。

       她希望陈倩楠变成月光,可她自己却没法变成永久的黑夜。

      “喜欢啊,如果你也不讨厌胖海妖的话。”

      “那你父母呢?你这次会怎么解释他们所在意的婚前性行为,你怎么跟他们说孩子跟我姓?你怎么解决如果被发现网上铺天盖地的通稿?你怎么跟粉丝解释,一直被公司说作是花的你突然就有了不一样的第二性别?”陈倩楠翻过身整个人缩在黄恩茹怀里,语气却越来越冷漠。

      “小黄儿,如果这一次我们再不能一起抗过去,就永远要当陌生人了。连朋友都不能。”

      “我都能解决。”黄恩茹声音沙哑,环着陈倩楠的手臂开始逐渐收紧。

      “你知道的,最近两年我工作很多。我跟公司谈了条件,给它赚够钱,它给我婚恋自由。我也跟父母谈了很久,我跟他们说他们错的离谱,我告诉他们他们所看不惯的所有东西都是我愿意的。我跟他们冷战了很长时间,我也不是为了我们没有做任何努力。”

      “陈倩楠,我知道我的勇气来晚了,可你能不能再给我们一个机会。”

       呜咽的哭声断断续续的响起,陈倩楠闭着眼,没有回答黄恩茹任何话。

       过往的争吵与痛苦在脑海里轮番上演,她们两个的面目可憎,歇斯底里,她伤心过后喝的酒瓶,黄恩茹强忍情绪和她爸妈的解释都那么清晰。

       她还是没底气给黄恩茹任何答案,放不下,也没力气再拿起。

       救赎样的吻住黄恩茹,她需要她帮帮自己。她们的眼泪交杂在一起,分不清是悔恨还是开心。

       信息素不受控制的散发出来,陈倩楠摸到遥控器,下一秒,房间变得黑暗。

       身体滚烫的攀上黄恩茹的肩膀,宽松的睡衣早已被她手快的扒掉。同样的沐浴露气味在鼻尖萦绕,黄恩茹已经开始舔舐陈倩楠的腺体。

       无力的抵着黄恩茹,陈倩楠担心的看了一眼床上。

      “陈倩楠,我马拉松肯定不止二十分钟的。”

      “别废话,咬我。”

10.

      另外两个房间哭的火热的时候,袁一琦和除夕正拿着沈梦瑶的手机看照片。

     “坨坨好肥哦,它是胖猫。”

     “不是还好吗,多可爱。”

       一大一小两个人叽叽喳喳的评论家里的猫猫,沈梦瑶用袁一琦手机看了一下时间,准备去哄除夕睡觉。

     “我不要和你们挤在一起,我要自己睡。”

       翻身跑进自己的婴儿床,除夕睁着大眼睛看了看外面的两个人,贼头贼脑的拉上了帘子。

      “瑶瑶晚安,小黑晚安。”

       她想坨坨它们了,得让瑶瑶和小黑和好了才能天天去找猫猫玩。

       表情没什么变化的回了一句晚安,沈梦瑶安稳的躺到了床上。袁一琦低着头磨蹭了两下,还是上去了。

       她房间本来就有点小,不睡床她只能出去睡沙发了。她才不愿意,连腿都伸不开。

      “我以为你不敢上来呢。”

      “我有什么不敢,这是我的床。”

       色厉内茬的对着沈梦瑶嚷嚷两句,袁一琦扭过头,不敢再看她。

       沈梦瑶穿着她自己的睡衣,轻门熟路的就从袁一琦的衣柜里找了出来。不论是她的拖鞋还是牙刷,都在这个房间里,被袁一琦不太隐蔽的放了起来。

      “我妈让你找时间回家吃饭,有空多休假,别太累了。”

      “噢。”撇撇嘴,袁一琦对沈梦瑶的话不置可否。

       实际上她和沈梦瑶妈妈联系的次数并不算少,长辈常常担心沈梦瑶工作太多才是真的。

      “你别又在心里偷偷吐槽我,我会尽量减少工作量的。”

      “你这话能信?”

       歪歪头去看沈梦瑶,袁一琦索性整个身子都转了过来,和她面对面。

       理直气壮的点点头,沈梦瑶直接拿出了和经纪人的聊天记录。

      “我以后要多陪孩子,没那么多时间工作。”

       盯着手机屏幕上奇妙的背景图,袁一琦忍了好一会才没让嘴角翘起来。

        嘿,嘿嘿,是袁一琦上一次的舞台返图。

      “嗯哼,那样最好,除夕的幼儿园老师总是要求两个人一块去给她开家长会,我每次都要跟她解释一大堆为什么我一个人。”

        假模假样的清清嗓子,袁一琦扭过头,咧着嘴傻乐。

      “别笑了,墙角有块全身镜。”

       僵硬的瞟了一眼墙角,袁一琦快速的皱起了眉头。

     “你看错了,我刚才嘴疼,活动一下。”

       被沈梦瑶突兀的压在身下,袁一琦迷茫的看看她,一下不知道她要干嘛。

       头发垂下来遮住袁一琦的眼睛,她听到了沈梦瑶轻轻说话。

      “嘴疼?那我最会治了。”

       沈梦瑶的攻势来的猝不及防,等到袁一琦反应过来的时候两个人的位置已经换了一下。

       她看见沈梦瑶的嘴唇略微发红,眼睛里氤氲着水汽,猫似的望着自己。

       袁一琦轻轻的喊了两声除夕,得到的回应是她安稳的呼吸声。

       最为熟悉的柑橘气味传来,袁一琦有了一个预感,她可能有机会和沈梦瑶一起去给孩子开家长会了。

       次日醒来时,沈梦瑶还在她怀里睡得安逸。袁一琦轻轻下床拉开了除夕的床帘,小家伙四仰八叉的,只肚皮上搭住了一点被子。

       将她的被子盖好,袁一琦又回到了床上。

      “除夕醒了吗?”

      “没呢。你也可以再睡会。”

       手顺着锁骨滑到腰腹,袁一琦被沈梦瑶嗔怒的看了一眼,笑嘻嘻的给她揉着。

       两个人谁也没说话,沈梦瑶摸了摸手机,将镜头对上了袁一琦。

      “要拍一张睡醒照吗?”

      “好啊,给你的前夫相册里增加一点素材。”

      “你知道?”

       袁一琦囧着脸看着一脸惊奇的沈梦瑶,觉得她的表情不是在演戏。

       指了指手机,袁一琦有些无奈的开口:“瑶瑶,你那个相册,它没有加密就算了,而且还显示在了照片页。”

      “啊,它怎么会自己显示啊?”

       手忙脚乱的的打开相册,沈梦瑶还没研究出来一个原因,就被袁一琦抢过了手机。

       把人整个揽进怀里,袁一琦从沈梦瑶脖子里拽出来一枚戒指。

     “瑶瑶,我不想再当你前夫了。”

     “可是是你要跟我分手的?袁一琦,我很害怕你会再对我说一遍那种话,即使你是为了我好。”

      “我后悔了。沈梦瑶,我早就后悔了。”

        眷恋的将脸贴上沈梦瑶举起来想要抚摸她的手掌,她的眼泪挂在眼角,也挂在了袁一琦的心上。

      “我就原谅你这一次,袁一琦。”

      “不会再有下次了。瑶瑶,我知道怎么成熟的去爱人了。”

11.

       小哈一醒过来就发现了自己旁边没有爸爸,也没有妈妈。

       咧咧嘴还没酝酿出哭意,他就看到了飘窗上挨在一起的两颗脑袋。

       突然高兴起来的小鬼精神抖擞的小声洗漱,跑出房间想要和除夕还有演员分享一下喜悦。

       他在玩具房等了好久才看见另外两个人轻手轻脚的跑过来,三个人对视了一下,关上了房门。

      “我起床看见瑶瑶和小黑睡一起啦!”

       除夕欢欣雀跃的晃着脑袋,演员也不甘示弱,从电话手表里调出了一张照片。

      “你看,是抱在一起的左左和小佳。”

       另外两个小孩哇了一声表示羡慕,除夕还有些懊恼自己怎么没想起来拍照的好办法。

       小哈安慰了一下她,接着就描述了一下自己爸妈是怎么在不大的飘窗上一起睡的。

      “那这样她们是不是要重新在一起啦?外婆说瑶瑶和小黑在一起了我才能天天看见坨坨它们。”

      “应该吧,萱宝儿说她爸爸妈妈就是每天睡在一起的。”

       迟疑着点头,小哈又回想了一下萱宝儿跟她说过的话。

      “唉,那样我就不用再叫演员了,我喜欢待归那个名字。”

       搂着玩具叹了一口气,演员其实有点不喜欢自己的这个名字。

       她不想只当个演员,她还想当个会唱歌的演员。

      “我觉得不会。你看我和除夕,她们也不喜欢叫我俩达意和夏风啊。”

      “也是哦。那我还是喜欢演员这个名字吧,这是妈妈取的。”

       三个小孩突然对名字这件事说的热火朝天,一下就忘了她们一大早聚集过来的目的。

       没找到孩子的大人们推开房门的时候,六只眼睛齐刷刷的看了过来。

      “达意,你们一大早在聊什么啊?”

      “我们在聊以后你们给我们生弟弟妹妹了,他们该叫什么。”

       左婧媛头脑发昏的盯着自己女儿,红着脸摸了摸锁骨。

       什么跟什么,难道昨晚小孩没睡着?

      “左婧媛你心虚了。”

       袁一琦目光炯炯的看着左婧媛摸锁骨的行为,贱里贱气的搓了搓下巴。

       无语的翻个白眼,左婧媛走到沈梦瑶旁边点了点她的脖子。

      “心虚好过你做贼啊,袁小黑。”

      “陈倩楠你跑什么,左婧媛,逮她。”

       见势不妙准备回去遮掩一下的陈奈拔腿走的飞快,袁一琦和左婧媛一左一右跑上去,三个人一起猫进了房间。

      “妈妈,爸爸怎么了?”

      “她啊,她跑马拉松累了,准备去洗个脸清醒清醒。”

       沈梦瑶和唐莉佳也各自笑着抱起自己的孩子,走向了客厅。

       跑有什么用?三个瓜里瓜气的怂货。

      其实之后又等了很久她们才下定决心复婚。

       结婚证和离婚证被从抽屉里拿出来,她们都觉得有些不真实。

      “你说,咱们这集体复婚,民政局的人不会偷偷骂咱们吧?”

     “这有什么好骂的?又不是集体离婚。”

       左婧媛紧张的又喝了一口水,捏住瓶子的指尖也因为用力而有些泛白。

     “别想那么多了,黄恩茹她们之前不是已经造过势了。现在大家都知道她们有孩子了,复婚不复婚的,对她们也没什么大影响。”

      “啧,小her也真敢说,我的天,看得我都要为你们的爱情流眼泪了。”

       袁一琦想起来黄恩茹发的那一系列微博就心惊胆战的,那悲喜交加的,比小说读起来都过瘾。

     “滚,你不也挺能编排,现在谁不知道你是个除了沈梦瑶其他人都没碰过的A。”

      “失敬失敬,一切为了家庭。”

       得意的摆摆手,袁一琦发微博之前可还特意让情感大师张雨鑫给她过了一遍呢。

        虽然当时张雨鑫哭得差点背过气。

      “左左,我觉得还是你那个最好。以后要是有啥公关,我觉得就你去写文案吧。”

      “拉倒,我怕咱仨好不容易投起来的工作室倒闭。不过,咱们仨现在算不算打脸,当初不是说好了死也不和她们复婚吗?”

       “额,呵呵呵。”

       干笑了几声,陈倩楠和袁一琦都转过了脸。她们好像确实说过这话。

      “今时不同往日,当初我们说的是不和孩子她妈复婚。黄恩茹在我心里可不是孩子她妈,她是我的最后。”

      “对啊,瑶瑶是我的猫咖老板娘。”

      “强词夺理,懒得理你俩。”

       鄙视的对自己兄弟翻了个白眼,左婧媛下一秒就看见了进来的唐莉佳她们。

      “所以你的意思是不想和我复婚吗,左婧媛?”

      “我什么时候说了,我不和孩子她妈复婚的意思是,爱情是我们俩的,关那个小鬼什么事?”

       陈倩楠和袁一琦悄悄的竖起大拇指,左婧媛脸色镇定的看着唐莉佳,然后低下头得意的冲她们挤了挤眼。

       沈梦瑶三人宠溺的看着为自己的答案得意洋洋的人,上前各自牵住了她们。

       楼底下已经停好了带她们去民政局的车,不管这几个人当初胡言乱语说了啥,今天这婚都复定了。

12.

       老天,其实我们撒谎了。

       我们早就希望和孩子她妈复婚了。

评论(91)

热度(5584)

  1. 共3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